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員分享

左側頁籤鍵盤操作說明

  • 當焦點進入頁籤後,請使用鍵盤的左右或上下等方向鍵來回遊走各個不同頁籤(左鍵或上鍵移往前一個,右鍵或下鍵移往後一個)
  • 當選定瀏覽頁籤後,請使用鍵盤的Tab鍵,移動已選取的頁籤焦點至其對應的內容

 葉志揚

葉志揚

葉志揚照片

自研究所畢業後加入華南銀行,至今剛好滿12年,在銀行的規劃培訓下,已經從完全沒有銀行經驗的社會新鮮人晉升為具有管理責任的副科長,而且即將前往紐約分行服務,對華南銀行培育人才所精心建立的制度,有著非常深刻地感受。

從進入華南銀行後,銀行立即安排了訓練課程,包括銀行各項業務介紹、資訊系統操作、福利與升遷相關人事制度說明等等,讓大家可以很快的就能對銀行工作有著基本的認識,訓練結束後,就正式分發到總行各個部門或是分行服務,此時挑戰才真正開始,不再是紙上談兵。我被分配到的是總行國際金融部的國際業務科,主要負責海外分行業務,由於這個工作與海外分行的聯繫非常密切,同時對國際金融情勢也要隨時掌握,任職期間讓我的國際視野大開,種下我日後到海外分行服務的志向。

為了充實行員的專業知識,華南銀行有著非常完善的學習訓練安排,包括行內與行外,甚至是海外。記得入行的第2年我就被指派到紐約參加為期1個星期的國際研討會,在全球金融中心的華爾街與各國菁英一起交流,那種經驗真的是非常難得。又過了兩年,順利考上了銀行的海外分行研習訓練,被分配到倫敦分行,對海外分行的運作有了最直接的認識與了解。今年,更參與了倫敦分行行舍搬遷的整個專案,從尋找新行舍地點、搬遷安排到喬遷典禮的舉行,對從來沒有這方面經驗的我來說又是一大挑戰,最後在總行與倫敦分行的同仁同心協力下,圓滿完成。

進入銀行後,才知道銀行員絕對不是如同一般人眼中只要會數數鈔票就好,銀行的業務不僅有廣度,還有深度,而且變化非常快速,華南銀行有著非常完善的制度,每年都有許多的訓練安排。本人有幸除獲銀行之多部門輪調培訓外,更於進行後未滿6年即升任總行部門副科長一職,相信只要您肯積極學習,勇於挑戰,必定能成為金融界閃亮的一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