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超級理專談理財 4

2015/03/25
穩健中求積極獲利 量身規劃顧本投資

隨著財富管理市場的競爭,理專承受客戶獲利期待的壓力也愈來愈大,華南銀行高雄博愛分行財富顧問盧淑貞進入理專領域已逾十年,歷經金融風暴的洗禮後,讓她及客戶深刻的體認到風險控管的重要,因此在替客戶做理財規劃時,會依照其對風險的承受度來做最適配置,以求穩健中能有積極的獲利回報。

盧淑貞表示,有些客戶會選擇定存或者年金險及儲蓄險,保守的理財方式雖然安全,但在匯率、物價的波動下,可能會讓資產因此縮水。因此建議採以利滾利的方式,也就是以複利投資方式來增加實質收益,只要年期愈長,複利效應就愈明顯,財富增長也愈快,若尚有保險因素的考量,那麼就透過投資型保單來規劃;若不想自己花心思挑選投資標的,而且還有專門的國際資產管理團隊來操作投資,那麼選擇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是絕佳的選擇。

盧淑貞指出,相較傳統「代客操作」的資金門檻動輒上百萬,類全委保單門檻相對平易近人,華南銀行日前攜手法國巴黎人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專為華南銀行客戶推出類全委投資型保單「豐華世紀」,委託資產管理業者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代為操作管理,三大巨頭結合,就是希望替華南銀行客戶打造兼顧保障和理財的雙重需求。單筆投入只要10萬元,就能享受專家代操服務,以小錢累積旅遊基金或子女教育金都是不錯的選擇。

「豐華世紀」投資型保單最大特色,就是提供每單位固定金額的月月撥回,客戶可依賴此一機制,享有穩定的現金流入,作為第二筆月退俸收入固定來源,同時還有季度加碼,讓獲利部份入袋為安。而且從第二年起,客戶若需要用錢,有10%可自由提出。盧淑貞表示,「豐華世紀」還有附加投資型保單專屬的重大疾病險與意外險附約,讓客戶只要擁有一張保單,即擁有理財規劃及保險保障。

盧淑貞認為,「豐華世紀」投資型保單的優勢在於:穩健、收益性高、資金運用彈性。此外它還具備多元幣別避險優勢,一次滿足客戶長期財務規畫與多元資產配置需求。對於沒有買過投資型保單的素人客戶,「豐華世紀」投資型保單是相當理想的選擇。